阿文的網誌

2009/11/19

◎成功箴言

Filed under: 詩偈箴言 — avun1230 @ 09:29:25

 

 ◎成功箴言      ○潘文良 撰

˙成功之母為失敗、成功之父為恆毅、
 成功之侶為果敢、成功之友為時機。
˙成功之本為正見、成功之基為善業、
 成功之道為誠信、成功之的為快樂。

                  2009.11.19.四
 
 ※成功之母(失敗)‥可能不止一個,通常會有很多個。
  成功之父(恆毅)‥一個就夠啦!
  成功之侶(果敢)‥最好跟緊,別離開他。
  成功之友(時機)‥來了,要把握,通常,他很快就會離開。
 ※正見為成功之本‥正確的知見、觀念、信念等。
  善業為成功之基‥以善為業、善於營業。
  誠信為成功之道‥誠實、守信,不自欺欺人,則心安理得,受人尊崇。
  快樂為成功之的‥成功了,卻怎麼也不快樂,那也挺悲哀的。
 
~~~~~~~~~~~~~~~~~~~~~~~~~~~~~~
■【阿文漫話】 (阿文不會「漫畫」,只好「漫話」一番了。)

  有道是‥「失敗為成功之母。」
  甲失敗,拍撫著成功的頭,叫道‥「乖乖!叫媽媽!」
  乙失敗,招著成功,叫道‥「我也是你媽媽呢!叫媽媽!」
  丙失敗叫道‥「我也是你媽媽!」
  …………
  一大群失敗者,圍在成功周遭,叫著‥「我也是你媽媽!」
  成功不禁叫道‥「天啊!我到底有幾個媽媽呀?那我爸爸是誰?有幾個呢?」
  恆毅道‥「我就是你爸爸!你只要一個爸爸,也就夠啦!」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