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8/09/08

◎阿扁是受害人

Filed under: 幽默小品 — avun1230 @ 09:13:05

 

   ◎阿扁是受害人

                 ○潘文良 撰

  前總統陳水扁先生,自從爆發洗錢弊案後,便又成了煤體追逐的焦點。
  這天——
  陳水扁南下高雄,拜訪市議員、扁友會召集人鄭新助,參加鄭新助主持的電台節目,暢談洗錢案。
  近來,走到哪裡,幾乎都是被嗆聲的阿扁,到了高雄,卻得到群眾的相挺,使他非常感動,也難怪他一路上,幾乎都是掛著笑容,想是因為太高興,離開時,一個不小心,重心不穩,差點跌倒呢!
  阿扁一上電台節目,談起了棘手的洗錢弊案,還是把責任,全推給老婆吳淑珍。
  據鄭新助轉述說‥「這些錢,其實後來才知道‥他太太說‥他出手闊綽,怕他會亂花(指選舉贊助款),所以‥才把這些錢,匯到國外,他也是事後才知道。」
鄭新助說‥「我曾收過扁的選舉贊助款,一百萬元。我知道‥包括立委、縣市議員、縣市長選舉,陳水扁都有贊助,這些花費,實在很可觀。」 (2008.09.05.一)

 
  這天早上——
  阿文和嚴聖人,一起用餐。
  嚴聖人教授,看著報紙標題‥
    扁密帳,南下上電台節目暢談。扁‥「太太怕我亂花錢,所以才匯存國外。
嚴教授看了,不禁搥著桌子(報紙上,阿扁的圖片),叫罵道‥「馬……的!這種不合邏輯、不合常理……騙三歲小孩……連鬼也不信的話,他還有臉說嘴! 怕他亂花錢,匯存國外…… 就算到附近,隨便一家銀行,開個帳戶,把錢存進去;印鑑、儲金簿,放保險箱,陳水扁不知道,也領不到錢啊! 大老遠的,跑到國外去開秘帳,不就是‥怕被人知道嗎? 明人做暗事,要說沒搞鬼,鬼也不相信……」
  阿文去倒了杯開水,奉上,笑道‥「消消火吧!稍安勿躁!」
  嚴教授又搥了下桌子(報紙上,阿扁的圖片),叫道‥「虧他還是律師出身,吹牛也不打草稿……這麼說,誰會相信啊?」
  阿文笑道‥「呵呵!就是有人會相信啊!要不,他南下,怎麼還會有那麼多人相挺? 我要是陳水扁,我就開記會說‥我是清白的!這一切,都是有人要陷害我……這根本就是‥政治迫害,要陷我於不義、讓我坐牢、讓我聲名掃地、讓我遺臭萬年……」
  嚴教授聽得有趣,笑問道‥「怎麼說呢?」
  阿文笑道‥「各位也知道‥我們民進黨,是國民黨,最大的頭號政敵——
二○○○年,民進黨,終於經由民選,取得政權,民意加上天意,讓我阿扁,當選總統。國民黨,不得不交出政權,表面上,和平轉移,心裡卻恨不得幹死我阿扁……
二○○四年三月十九日,感謝那個‥向我開槍的傢伙,沒把我擊斃,反而助我一臂之力,讓我博得老天垂憐、民眾同情,讓我又順利當選連任。 國民黨,輸了不甘心,誣賴我是自編自導自演……」
  嚴教授叫道‥「本來就是!還誣賴呢!」
  阿文道‥「聽我說吧!國民黨,因此懷恨在心,想孔想縫的,要報復我……我合理懷疑‥是國民黨的人,向我展開報復,陷害我……
還有就是‥也有可能是中共的陰謀詭計。我們民進黨,一直主張‥台灣獨立,這讓中共,非常感冒,於是就設計陷害我……
還有就是‥也有可能是美國在陷害我,以示對我懲誡。你也知道‥我在位八年,一直想拉攏美國,對付中共;所以‥不得不讓美國有利可圖,於是就想花大筆軍購預算,向美國購買武器,還舉行『防禦性公投』(政府增加購置反飛彈裝備,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結果‥公投沒過,也沒能向美國買飛彈,導致美國的利益受損。美國不甘心,就使個小手段,想陷我於不義……」
  嚴教授聽得叫道‥「吼……你有『被害妄想症』是不是啊? 噢!我是說〈陳水扁〉啦! 怎麼說是人家害你的?到底人家怎麼害你?」
  阿文道‥「有一次,不是有個署名〈黑衣殺手〉的許姓輕度智障男子,寫了封恐嚇信給我嗎?揚言要對我所鍾愛的母親、太太、兒子、女兒、金孫等人不利……自從那次之後,我就一直接到恐嚇電話、恐嚇簡訊。原先,我想說‥又是哪個精神病在惡作劇,也懶得理會。後來,恐嚇的內容,就越來越恐怖……說我要是『不聽話』,不僅要殺光我全家,還說要炸掉動物園、台北火車站、台北世貿中心、101大樓……乃至軍事基地、總統府,這還得了?不只我全家有危險,就連動物、民眾、國家,都有危險了,這下子,我不得不乖乖聽話啦!」
  嚴教授問道‥「那他要求什麼呢?」
  阿文道‥「他要求‥我要用人頭,在瑞士銀行,開一個秘密帳戶……」
  嚴教授問道‥「幹啥用的?」
  阿文笑道‥「我哪裡知道‥那傢伙,叫我開一個秘密帳戶,到底要幹啥? 我想說‥這種要求,要做到,也很容易啊!為了自家安全、動物安全、民眾安全、國家安全,我只好委曲求全,乖乖聽話啦! 沒想到‥後來,那秘帳裡,也不知道是什麼人,居然匯入一大筆、一大筆,又一大筆的錢…… 我懷疑‥這可能是兩岸三地的詐騙集團,想利用這個秘帳來洗錢……」
  嚴教授叫道‥「你不是說‥這是『政治迫害』嗎?怎麼又說是『詐騙集團』?」
  阿文道‥「政治跟詐騙集團掛勾‥要陷我於不義、讓我身敗名裂、遺臭萬年啊!」
  嚴教人聽得‥「哼哼哼哼哈哈哈……」的直笑道‥「這也說得通啊?」
  阿文道‥「後來,瑞士銀行,懷疑我要洗錢,就發了公文來,請求調查……事情,也就爆光了……」(瑞士聯邦司法部,來函請求台灣司法協助,調查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夫婦,涉嫌海外洗錢。)
  嚴教人問道‥「那新加坡、日本等秘帳,又是怎麼回事呢?」
  阿文道‥「那也一樣啊!有人威脅我的家人……到各國去開秘帳……你也知道‥詐騙集團,神通廣大,加上政治支援,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 恐怕‥還有人冒用我的名義,到世界各國的銀行,去開立秘帳呢! 所謂‥『救人救到底、害人害到死。』 他們不把我打扁、扳倒、逼死,哪裡會甘心呢? 都是政治迫害啦! 我是受害人!我是無辜的!我是清白的!」
  嚴聖人笑問道‥「這麼說‥會有人相信嗎?」
  阿文笑道‥「至少比‥『太太怕我亂花錢,所以才匯存國外。』這個說詞,還要『好聽』吧!」
  聖人搖頭笑道‥「幸虧‥你不是陳水扁,真要這麼說,那支持他的人,就會更多啦!到時,全都湧進台北,來聲援陳水扁……那要付出多大的社會成本啊?」
  阿文笑道‥「那就能『帶動經濟成長』啦!要是常常有人遊行抗議,那遊覽車業者,也就有錢賺啦!賣便當的、賣飲料的……做廣告標語的、搭篷子的,做帽子、背心、毛巾的……人人有錢賺呀!」
  聖人又搖頭笑道‥「還『帶動經濟成長』呢……」
  阿文笑道‥「幸虧‥我不叫陳水扁,我要是也叫陳水扁,也會像南投那個‥同樣叫〈陳水扁〉的十歲小朋友,趕著去改名,免得遭受池魚之殃,跟著‥聲名掃地、遺臭萬年啊!」
                   2008.09.08.一 08:18:50 初稿
 
~~~~~~~~~~~~~~~~~~~~~~~~~~~~~~
■【附錄】
日期:2008.08.25.一
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曾如成
標題:十歲「陳水扁」改名,依法不准,補救方法‥同縣市找同名者。
 
  過去,有許多阿扁的支持者,都把自己的孩子,取名叫陳水扁,不過‥現在因為洗錢風波,南投這個陳水扁的小朋友,想改名,卻改不了,因為‥同縣市找不到同名同姓,而且是居住六個月以上,也叫陳水扁的人,所以‥這十歲的小阿扁,要改名,還得等到二十歲。
  小陳水扁安親班下課後,在父親陪伴下,驅車前往南投戶政事務所,抽好號碼牌,在旁等待。不過‥輪到小陳水扁時——
  戶政事務所人員的回答,讓小陳水扁相當失望。
  今年十歲的小陳水扁,一心想把名字改回來,一聽到無法改名,當場對著戶政事務所人員下跪、磕響頭。戶口名簿上,登記明確是陳水扁,這陣子,飽受前總統陳水扁同名同姓(又同字)風波影響,父親是大道慈悲濟世黨主席,這下也拜託媒體,尋找南投同名同姓的人,幫忙更改名字,否則‥不排除遷移戶籍到台北市。
  父親強調‥當時是看上陳水扁是國家元首,才將兒子,改名陳水扁,現在,竟然捲入洗錢風暴疑雲,不免讓小陳水扁,受到他人言語揶揄,希望早日將名字改回來,減少小朋友心靈創傷。

 
※新聞來源:http://www.ttv.com.tw/097/08/0970825/09708254594202L.htm
 
 

1 則迴響 »

  1. T_T 走过来瞧瞧~~~~

    迴響 由 小西 — 2008/09/16 @ 17:56:04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