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7/12/14

◎辱人終自辱

Filed under: 幽默小品 — avun1230 @ 17:01:51

 

   ◎辱人終自辱

                 ○潘文良 撰

  近日,新聞媒體的焦點人物,乃是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先生,因「台灣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牌匾,拆字掛牌完畢,他那驚人之語,使其一夕爆紅——
  莊國榮說‥「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台北捷運,不改「中正紀念堂」站名,想緊緊和蔣擁抱在一起,像Gay(同性戀)一樣……」
  莊國榮說‥「郝龍斌,蠻熱愛蔣中正的,我看他跟他,緊緊擁抱在一起,人家還以為是GAY勒!所以我覺得‥當他這麼熱愛蔣中正的時候,然後,跟威權體制,這麼緊密唇齒相依的時候,我們就沒什麼指望!」
  莊國榮說‥「一個總統候選人,最大特徵,是從小乖,那完蛋了!就像我有一些德國朋友,跟我談到台灣的政治現象,他們非常好奇‥為什麼台灣的女生,那麼喜歡馬英九?就德國女人的觀點來看,馬英九很娘啊!不大像男人啊!而且‥看起來,乖了一點吧!對德國女人來講,這種男人,沒什麼吸引力啊!」(2007.12.09.日)
  莊國榮說‥「對我來講啦!對!我個性不夠乖,沒錯啦!但若教育是要培養順民、培養乖的人,那就回到李煥的時代吧!因為我覺得‥李煥當蔣家的家臣,做得滿乖的!不過‥我不屑做那種人。如果每個官員,都很乖,台灣就沒有未來,要我當那種公務員啊!我寧願自己回家養自己。若要我當一個乖乖的公務員,這是可恥的事情啦!」(2007.12.09.日)
  莊國榮說‥「我願意出錢,幫馬英九跟國民黨,把大中至正,擺回黨部,或是馬英九家裡;我贊成‥大選再多辦一個更名公投,由民眾決定‥支不支持,紀念館改名;如果公投沒過,我會自己親手把大中至正裝回去。」另外,他今天多了一句名言‥「蔣經國是馬英九他媽媽,但對台灣絕大多數的人是‥他媽再加一個『的』。」(2007.12.09.日)
  莊國榮說‥「『大中』和『至正』,分別是唐宣宗和元順帝的亡國年號;『大中至正』,更是清朝太監李蓮英,墳前的對聯,國民黨用字不妥,分明是誣衊蔣中正……」(2007.12.10.一)
  莊國榮說‥「郝龍斌雖然欠缺民主法治的素養,和獨裁者抱太緊,但總是有勇氣,捍衛自己所支持的。馬英九近期的談話,實在像個『小孬孬』,一輩子不知道‥什麼叫做男子氣概、什麼叫做guts(膽子)、什麼叫做魄力,就這一點上,馬英九永遠比不上郝龍斌;馬英九不敢和獨裁者,保持距離。」莊國榮又說‥「獨裁無膽、民主無量,馬英九讓我看到的,是一個遮遮掩掩的人,實在像是一個『小孬孬』!就這些角度來看,郝龍斌,遠比馬英九,值得肯定。」(2007.12.10.一)

  (以上〈莊國榮〉之說詞,擷取於網路新聞媒體,各家所言,有所同異之處,此稍作統合。)
 
  這天傍晚——
  阿文與嚴聖人,在館子裡用餐,一邊看著電視新聞報導——
    民進黨立委們,為了鼓勵‥拆大中至正、改中正紀念堂名字的工程,
  加上對國民黨火爆發言,一炮而紅的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蔡同榮、王淑慧
  等立委,捧著鮮花,和「榮耀台灣」字畫,給主秘莊國榮打打氣。

                          (2007.12.12.三)
  嚴聖人看到莊國榮,又在那裡,大放厥詞,不禁叫道‥「吼……這個莊國榮,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什麼『國榮——國家之榮』嘛? 簡直是‥台灣人、教育人、文化人……公務員的恥辱啊!」
  阿文笑道‥「喀喀喀……他可是教育部長杜正勝,口中的‥『有獨立思想的人,勇於負責的做事態度,值得肯定,且足以作為全國公務人員的表率(參考)』呀!乃是民進黨、綠營的新興英雄呢!」
  嚴聖人叫道‥「什麼英雄?狗熊還差不多!」
  阿文看著晚報,笑道‥「好啦!你也別嘔了!像那些老是喜歡‥激情演出,態度蠻橫、言辭辛辣,每每令人瞠目結舌的政治人物,一些精神科醫師,看在眼裡,還真擔心‥這些政治人物,可能有躁鬱症的傾向呢! 大家真得給予注意、關懷與同情也!」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精神科醫師表示‥他這幾天,一直很注意,某些「很敢講話」官員的表現,總覺得‥他們的某些言論,「over」了點,說不定,有躁鬱體質。 這位醫師說‥「從歷來古今中外的史實看來,不少政治人物,或企業領袖,都有此特質,有些人,還合併有自戀人格,他們常會自我膨脹,總認為‥自己才是最好的,一旦到了失控的地步,就可能做出,很多人,都做不來的事。」 2007.12.10.一)
  嚴聖人點頭笑道‥「嗯……莊國榮看起來,果然有躁鬱症的傾向……」
  阿文道‥「很娘又如何?同志又如何? 會說人家娘娘腔、像同志,以此來貶抑、侮辱、詆損他人,就是個有『性別歧視』的人啦! 教育部,不是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法』嗎? 莊國榮,雖然罵得很爽,但卻是不尊重『性別平等』、違反『性別平等法』的表現;民進黨的〈蔡同榮、王淑慧〉等立委,居然還獻花、送字畫『榮耀台灣』,說他是英雄呢!」
  嚴聖人道‥「就說嘛!簡直是‥台灣人、教育人、文化人、公務員的恥辱啊!」
  阿文嘆道‥「唉……欲送人禮,人若不受,此禮還歸,自己所有——辱人者,終自辱矣!」
  嚴聖人道‥「有道是‥『找牛要奶喝——自取其乳(辱)』也!」
  阿文一時靈至,說道‥「我來作首打油詩吧!
『狗仗人勢吠得兇、狐假虎威逞英雄;色厲內荏無大用,辱人自辱有何功?』
  嚴聖人聞言‥「呵呵呵呵……」地,大笑道‥「好個『狗仗人勢、狐假虎威;色厲內荏、辱人自辱』啊!」
                   2007.12.13.四 13:00:00 初稿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