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7/04/06

◎請不要太愛我

Filed under: 詩偈箴言 — avun1230 @ 22:30:39

 

   ◎請不要太愛我

                     ○潘文良 撰

˙樹木對雨說‥
 「請不要愛我太多!」
  細雨,能滋潤我的生命;暴雨,卻沖掉泥土,使我失去寄托。」
˙花兒對風說‥
 「請不要愛我太濃!
  微風,能使我搖曳生姿;狂風,卻會將我摧殘墜落。」
˙小草對太陽說‥
 「請不要愛我太久!
  和煦的陽光,有助於我的生長;烈日,卻會令我枯索。」

˙我的情人啊!
 請不要愛我太多!
 當你要離去的時候,
 才不會因為不捨,而太過悲傷苦痛。
˙我的情人啊!
 請不要愛我太濃!
 當我要離去的時候,
 才不因為不捨,而難以起步走。
˙我的情人啊!
 請不要愛我太久!
 當我們離別後,
 才不會因為不捨,而彼此連累牽拖。
˙我的情人啊!
 請不要太愛我!
 經劫累世的糾葛,其實是‥樂少苦多。
                2007.03.05.一 13:22:00

 

2 則迴響 »

  1. 破碎的心 淒涼的孤獨
    人與人之間充滿著 孤立 世故
    不敢傾吐自己內心的困惑且太過注重自我
    導致人們彼此間的冷漠
    人人都是彼此需要的 不是嗎
    希望你幸福 快樂

    迴響 由 豆豆 — 2007/04/11 @ 13:19:49

  2. 豆豆‥  呵呵!妳著慧黠靈心,卻又多愁善感的女子呀!  人生世間,本就是得孤獨地,面對一切生老病死——再多的親友、再多的慰藉與鼓勵,終究還是「黃泉路上自己走」呀!  《菜根譚》中,有語謂‥「鶯花茂而山濃谷艷,總是乾坤之幻境; 水木落而石瘦崖枯,才見天地之真吾。」  熱鬧紛華,總是戲夢一場;曲終人散,方見世間真相。  蓋‥人情容易追逐六塵外境,迷之戀之,而不知歸;人在孤獨時,方才能夠‥「回光反照,徹見自我面目」是也!
          ※      ※      ※      ※
      阿文此詩,是為那身陷世間情愛泥沼中的人,所寫的。  或許有人,讀了此詩,會覺得‥「這實在是‥太冷淡、無情了吧!」  殊不知‥阿文所言,才是「至情至愛」哩!  譬如‥甲乙二人,果真心希望‥彼此「幸福快樂」的話——甲當是‥不希望自己的離去(生離死別),而使乙一輩子‥傷心苦痛的。乙當是‥因為甲不會希望,自己一輩子傷心苦痛,而必須過得幸福快樂吧!乙若因甲的離去,而從此傷心苦痛,那可真是‥辜負了甲的祝願和期許啦!
      人們,總是祝他人「幸福快樂」,也希望自己能夠「幸福快樂」——  果真想要「幸福快樂」,當須能夠「捨離」,自己內心的「喜貪戀著」是也!                 阿文                   2007.04.11.三 23:06:11

    迴響 由 文良 — 2007/04/11 @ 23:13:07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