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8/29

●愛情解脫術_01-男女之迷惑

Filed under: 愛情解脫術 — avun1230 @ 11:42:38

   ◎男女之迷惑

                 ○潘文良 撰

  幾個朋友,身陷在愛情的漩渦之中,憂悲惱苦,不知所措。
  阿文無力可救,也只能無奈地,眼睜睜的看著。
  心裡一直蘊釀著‥寫一篇《愛情解脫術》,卻怎麼也下不了手。
  今日(八月二十九日)一早,看到這麼一則新聞‥
「《花花公子雜誌》創辦人‥八十高齡海夫納,不服老,性喜親近年輕女子。」
  一時感慨,想想,也就動手打打字,開始來談一談吧!
  呵呵!這〈海夫納〉的情事,可真的是‥全世界的男人,都曾有、都將有、都會有的希望啊!
  男人嘛!「獸性」使然——給他財富、給他能力、給他權勢、給他機會——
再來考驗一下‥看他是否禁得起誘惑吧? 
(人有獸性,亦有理性——當獸性發作時,也就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啦!)
  而女人呢?又有幾個,得具聰慧靈心,可以擺脫得了‥金錢、物質、奢華生活的誘惑呢?
  阿文不是在否認‥世間有〈柳下惠、魯男子〉的存在;也不是在否認‥世間有「冰清玉潔、貞節烈女」的存在。
  只是‥施明德先生,所謂的‥「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只是‥捫心自問‥「自己是否能夠出離‥欲味之誘惑,而解脫過患?」
 
  朋友呀!你們看得清楚‥愛情的真相嗎?
  或者當問‥你們願意看清楚‥愛情的真相嗎?
  或者當問‥你們願意去接受‥愛情的真相嗎?
  愛情是自私的、獨佔的——容不下第三者。
  俗話所謂‥「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砂子。」
  倘若‥你容得下第三者,那就表示‥你的愛情,其實已經「退居其次」(退而求其次)啦!
  你所圖(貪圖)的,早已經轉移為‥金錢、物質,或者是性的滿足。
  有多少的地下情人,只要有錢,就能不吵不鬧,乖乖的當二爺、二奶呢?
  當人家的二爺、二奶,就是你想要的「愛情」麼?
 
  阿文道‥
「不必把愛情,看得那麼偉大。
 愛情之所以偉大,是建立在人性的‥『貪欲、迷戀、執著』之上的。
 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很多層次、很多境界呢!
 真正偉大的,是能夠超越愛情——將愛情昇華。
˙愛情只是‥人生諸事中的一小部分——
 擁有時,可以享受;失去時,可以回味。
 然而‥無須苦苦戀著哪!
˙執迷於一點,就會失去一面,乃至失去一體。
 譬如‥手裡抓著一樣東西不放,就再也拿不了其它東西啦!
 譬如‥兩眼只注意‥凋謝的玫瑰,為其傷感,也就看不到‥百花的綻放。
 捨得,原來是要先捨,才能後得的呀!
 沒了燈火,可以擁有‥一夜的星空;
 不在意玫瑰的凋落,就可以欣賞‥滿園的花朵。
˙不要畫地自限、作繭自縛!
 心胸放大些、眼睛看遠些!
 你會發現‥
 宇宙何其活瀚、世界何其寬廣——
 人如滄海之一粟……愛情,不過是件小事情,
 何苦不放手、何苦不放心?」

  阿文有偈道‥
「苦惱似萬山,沉重難負擔;只要一念轉,心中天地寬!」
  (奈何‥有人這「一念」,轉了一天、一星期、一個月、一年,乃至於一生,都還轉不過來哩!)
                   2006.08.29.二 11:30:00
 
  (好吧!就先這麼擺著,想寫時,再繼續寫吧!)
 
~~~~~~~~~~~~~~~~~~~~~~~~~~~~~
■【附錄】
日期‥2006.08.29.二
網站‥Msn 新聞與影視>法新社中文新聞
網址‥http://news.msn.com.tw/cna/afp_photo.asp?yy=06&mm=08&dd=28&name=143503
編校‥潘文良 重新編校、排版
記者‥
標題‥八十高齡海夫納不服老,性喜親近年輕女子。
 
【法新社美國比佛利山二十七日電】
  現年八十歲花花公子雜誌創辦人〈海夫納〉,在接見一批法國記者時,大談其性事。
  他表示‥與年輕女性「生活」,可以使人變年輕,他現在覺得‥現在跟三名妙齡的窈窕女郎,分享生活、床事,使他感覺年輕。
  海夫納說‥「與年輕人,保持關係,可以使人年輕。我不知道‥我的床事,是否表現比二十年前好?但是‥我保證‥生活確實比以前好多了。」
  海夫納表示‥他一度企圖,同時與七位年輕女郎生活,但女郎們,彼此無法相處,所以‥他決定將「後宮」縮編,並將三位「極品」,保留在身邊。
  二十六歲的女郎荷莉說‥「海夫(海夫納的親暱簡稱)很迷人,讓我神魂顛倒。」她說‥「觀念保守的美國人,認為我們這樣生活,不成體統,但我覺得‥這樣生活在一起,感情融洽,像個家庭一樣好。」
  海夫納表示‥荷莉是他最寵的女孩,並且可能今生,都跟她在一起。
  雖然‥集了所有恩寵於一身,荷莉還是有抱怨。她說‥「我忌妒布瑞吉特和肯德拉的房間,比我的大,她們都可以隨意的佈置。」
  三十二歲的布瑞吉特,來自加利福尼亞的鄉下。她是三位女郎中,年紀最大的,是個無憂無慮的女孩。
  二十一歲的肯德拉,來自聖地牙哥,是個雙峰傲人的運動型女孩。
  三位女郎,都對〈海夫〉,無比的尊敬,而海夫納,也讓她們在按摩浴缸、游泳池、加長型禮車、私人噴射機裡,天天過著奢糜豪華的生活。
  海夫納富有哲理地說‥「有些人,適合婚姻;有些人,則不適合。我曾經結婚兩次,並且忠於對方。但這並不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候。一但過了浪漫與激情的時期,婚姻,就變得令人悲傷。」
  被問及‥「何時想退休時?」
  海夫納意有所指的說‥他母親,活到一百零一歲。
  海夫納,一九五三年,因發行《花花公子雜誌》而致富。
 

2 則迴響 »

  1. 愛一個人往往是不會有理由的愛情不像買賣可以挑這撿那兒 秤斤論兩若是全為理性 何來愛情之有
     
    至於迷惑 人天性對自己喜歡的的事物都會癡迷
     
     
     
     

    迴響 由 豆豆 — 2006/08/30 @ 16:08:29

  2. 豆豆‥
      人們常說‥「愛,不需要理由。」
     (此愛,指「愛情」之愛也!)
      其實‥只是因為‥被愛情沖昏腦袋,以致於‥講不出理由(所以然)罷啦!
      倘若‥愛不需要理由,那麼‥不愛,也就不需要理由啦!
      失戀的人,何必苦苦追問‥「你為什麼要跟我分手?你為什麼不愛我了?」
      若言‥「我愛你的理由,就是‥我愛你。」
      那麼‥「我不愛你的理由,也就是‥我不愛你。」
      只因為‥一句「我不愛你了」,所以‥「要跟你分手」——呵呵呵!有哪個情人,能夠信服、能夠接受呢?
      試問‥愛若沒有理由,那麼‥何以只愛上某甲、而不愛上某乙呢?
      蓋‥某甲、某乙,有其相同、有其相異之條件是也!
      說個愛的最簡單的理由、最簡單的條件吧!
      「所謂‥『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因為對方,與我不同性故,我才會愛上對方啊!」
      愛,不是沒有理由(條件),只是‥說不出、不說出理由(條件)罷啦!  蓋‥愛情之於人,感性大於理性——
      果真咄咄逼問‥「你為什麼愛我?」恐怕‥問到最後,也就「愛不成」啦!  是故‥太過理智之人,往往也就‥難以陷入愛情之漩渦啦!
      人們渴望「愛與被愛」,所以‥也就不多加追問‥「愛的理由」為何了。
      愛情,雖然不像買賣,可以挑這撿那、秤斤論兩……
      然而‥愛情的形成,亦有其「因緣、條件」的嘛!
      至少,諺語‥「十年修得同般渡、百世修得共枕眠。」可就是一大因緣啦!
                     阿文
                       2006.08.30.三 17:10:20

    迴響 由 文良 — 2006/08/30 @ 20:08:28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