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8/22

◎謊言

Filed under: 詩偈箴言 — avun1230 @ 07:11:36

   ◎謊言

                 ○潘文良 撰

˙誠實有時是一種‥「違心之論」——
 只不過是‥說出別人所希望聽到的話罷了。
˙說謊是天性、誠實是理性。
˙這世上,什麼都有可能是假的,只有「謊言」是真的。
 謊言不是假的,謊言是真的——真的是「謊言」。
 謊言若是「假的」的話,那就不叫「謊言」了!
 如‥我騙你‥「我在騙你」,其實‥「我沒騙你」。
˙謊言通常用來騙別人,但有時也用來騙自己;
 謊言通常是為了保護自己,但有時,也用來保護別人。
˙謊言有時是善意的,但多數謊言,都是故意的,乃至是惡意的。
˙謊言未被戳破之前,可以粉飾太平;一旦被破解,便會大亂——
 謊言蘊藏著‥無比的殺傷力。
˙謊言讓自己,不敢面對別人,更讓自己,不敢面對自我。
 當自己不敢面對自我時,也就越來越看不清楚自己,
 於是‥自己再也不能掌握自我,一切言行,都將失控,
 時常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做什麼……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