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7/28

吉祥的情事_12

Filed under: 即時通 — avun1230 @ 03:42:53

 

■【2005.06.01.三】 00:24:2701:06:16

  阿山嫂的情與淚‥

   ⊕真心話

              ○詞:宋永謙/曲:宋永謙

˙寂寞的暗暝、寂寞的心;稀微的天星、黯淡的月;

 多情的我,找無愛情的所在;無情的人,你住地陀位?

 孤單的吉他、無聊的歌;悲曲的虛情、憂悶的愁;

 心碎的我,找無寄付的所在;心愛的人,住天邊海角。

 敢是感情這兩字,阮總是放未離,才會讓你看無,

 阮心內的苦,這款喊不出聲的痛,一聲一聲,鎮地咧心肝底;

 喝醉了後的真心話,句句攏是‥受傷的心內話。

 呣敢嗯望你來聽,雖然‥也有朋友安慰,一聲‥乎乾!

 句句攏是受傷的心內話,不敢嗯望你來聽,

 只有寂寞暗眠,伴思慕的歌!

 只有寂寞暗眠,伴思慕的歌!」 [00:24:27]

 

  (阿文註‥此為三立電視台‥《台灣龍捲風》片尾曲。阿文重新編校。)

 

  阿文‥

.誰知情愛如毒品,食之久來便上癮;

 言若無他活不成,自我催眠而難醒。

               ——潘文良  [00:35:59]

 

 

   ⊕老鼠愛大米

          ○詞:楊臣剛 ○曲:楊臣剛 ○編:王啟文

˙我聽見妳的聲音‥有種特別的感覺‥讓我不斷想、不敢再忘記妳,

 我記得有一個人,永遠留在我心中,哪怕只能夠這樣的想妳?

 如果真的有一天‥愛情理想會實現,

 我會加倍努力,好好對妳,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一定會讓它實現;我會輕輕在妳耳邊,對妳說、對妳說‥

 我愛妳!愛著妳!就像老鼠愛大米!不管有多少風雨,我都會依然陪著妳。

 我想妳、想著妳!不管有多麼的苦!只要能讓妳開心,我什麼都願意!

 這樣愛妳!

 我愛妳!愛著妳!就像老鼠愛大米!不管有多少風雨,我都會依然陪著妳。

 我想妳!想著妳!不管有多麼的苦,只要能讓妳開心,我什麼都願意。

 這樣愛妳!

 

 

   ⊕老鼠不再愛大米

                  ○詞:某人改編

˙我聽見‥妳的聲音,已經沒任何感覺;讓我不再想、不敢再想起妳。

 我發現‥有一個人,要將他刪除,在我心中,我不後悔‥這樣的傷妳。

 如果真的有一天‥妳的天子已出現;

 妳要認真努力,好好對他,不要再留戀。

 不管要等多少夜,他一定會出現。

 我只想誠心的、坦白的,對妳說、對妳說‥

 我不愛妳、要離開妳——

 就像‥老鼠不再愛大米。

 不管有少風雨,妳都要保重妳自己!妳要開心要爭氣!

 不管要吃多少苦,只要誰能討妳歡心,我什麼都願意‥微笑離去!

 祝福妳‥他真心愛妳!

 因為‥老鼠已經死了心!

 不管多少年過去,我還是堅持做自己!

 我不愛妳,要遺忘妳!

 不管有多麼深的情,只要妳永遠開心,我就會不再打擾妳,妳可以放心!

 

  輕輕的我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不想要這樣的人生!」

  阿文‥「能不能‥換妳的本尊,來跟阿文說話呢?」 [01:05:30]

  輕輕的我走了‥「我不想要這樣的人生!」 [01:05:43]

  阿文‥「妳必須先脫離這個『矛盾』的角色!

才可能有一個‥『新人生』的開始!

阿山哥誤妳十二年,那妳要誤自己幾年?

過去,是阿山哥在傷害妳;現在,是妳在傷害妳自己!

過去,是阿山哥對不起妳;現在,是妳對不起妳自己!

醒醒吧!」  [01:06:16]

 

 

▃▃▃▃▃▃▃▃▃▃▃▃▃▃▃▃▃▃▃▃▃▃▃▃▃▃▃▃▃▃▃▃▃▃▃▃

■【2005.06.02.四】 00:14:20

  等死的女人(阿山哥的棄婦)‥「我好累!沒有理由自殺,也沒有活下去的理由。」 [00:14:20]

 

 

▃▃▃▃▃▃▃▃▃▃▃▃▃▃▃▃▃▃▃▃▃▃▃▃▃▃▃▃▃▃▃▃▃▃▃▃

■【2005.06.02.四】 阿文給吉祥的信

吉祥‥

  小時候,所喜歡穿的衣服,長大了,就再也穿不下了——

  當衣服穿不下的時候,那就表示‥自己已經長大了。

  衣服不合身,穿不下了,怎麼辦呢?

  穿不下的衣服,丟了,可惜!

  留著穿不下的衣服,可以當個「紀念」——但除了「紀念」,衣服再也沒有它的功用。

  而除了‥丟掉、留下之外,其實‥還有一個選擇,那就是‥送人。

  把它送給‥穿得下它的人——人家穿得漂亮,也該為人家高興吧!

  感謝那件衣服吧!因為‥它也曾經‥讓妳漂亮、讓你高興過啊!

  又有誰,從小到大,就只喜歡‥一套衣服的呢?

  又有誰會說‥「除了那套衣服,我再也不穿‥其它衣服了!」呢?

  為一件‥再也穿不下的衣服——生氣、傷心、怨恨、痛苦……

  還真的是‥傻;真是的‥笨啊!

  其實‥我們真正「需要」的,不是「衣服」本身——

  而是需要‥衣服帶給我們的‥溫暖、漂亮、快樂。

  要知道‥每件衣服,其實‥都有同樣的功能啊!

  長大了,還可以穿‥其它漂亮的衣服呀!

  其它衣服,同樣的,能夠帶給自己溫暖、漂亮,和快樂呀!

 

  愛,難道就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嗎?

  曾經何時‥愛,讓人變得‥如此「自私自利」?

  當對方,不再能夠、不再願意‥滿足自己的「需求」時,就怨、就恨……

  會怨、會恨,都只是在證明‥其實‥自己根本不是愛他,而是‥只愛自己。

  什麼叫作「愛」?

  愛一個人,難道不是希望‥能帶給對方快樂嗎?

  愛,難道不是‥「他能快樂,我也快樂」嗎?

  如果‥我再也不能讓他快樂,而只能帶給他‥痛苦、煩惱、傷心,那麼‥我又豈能說‥我是真的「愛」他呢?

  如果‥離開對方,才能讓他快樂的話,那麼‥也只有離開他,才能證明‥自己是真的愛他啊!

 

  阿山哥誤妳十二年,那妳要誤自己幾年?

  過去,是阿山哥在傷害妳;現在,是妳在傷害妳自己!

  過去,是阿山哥對不起妳;現在,是妳對不起妳自己!

  別老是「呆」在那裡‥自憐自艾了!

  如果‥妳想要自由、快樂,那麼‥就放他自由、快樂去吧!

  放他自由、快樂了,妳也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快樂。

                 阿文

                   2005.06.02.四 22:10:12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