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7/26

吉祥的情事_10

Filed under: 即時通 — avun1230 @ 09:56:10

 

■【2005.05.25.三】 21:52:3723:12:11

  無情不似多情苦(怨婦)‥「;( 〔哭泣〕 無情不似多情苦!」

  阿文‥

   ⊕玉樓春            ○北宋.晏殊

˙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情三月雨。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何苦             ○潘文良

˙世間美景本無主,只因懷愁未能睹;人生不過幾寒暑,爾寧抱恨是何苦?

 

 

▃▃▃▃▃▃▃▃▃▃▃▃▃▃▃▃▃▃▃▃▃▃▃▃▃▃▃▃▃▃▃▃▃▃▃▃

■【2005.05.26.四】 00:13:0800:02:04

  無情不似多情苦(怨婦)說‥

被你遺棄我像一個逃兵 無處可去也無路可退

脆弱的淚總在提醒自己 失敗的滋味

分手原來是那麼簡單一句話 就將所有都改變

我的明天該怎麼來安排 我是不是應該把心藏起來

過去的一點一滴你也許早已忘記

可是每次我想起了你 還是哭了……(哭了、哭了……)

愛要有你才完美 而我卻無力挽回……

長長的夜獨自面對 我不想聽見 你愛上了誰

我們的愛只剩下一團灰 雖然曾經燃燒得很美

今生今世有過這一回 我不會再讓自己心碎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我還是不是 你的女人? [00:13:08]

 

  無情不似多情苦(怨婦)說‥

這幾天 一直下著雨 宛如我現在的心情

情緒總是 不聽自己的驅策 任由眼淚不停的決堤。

我躲在畏縮的角落裡 一個人默默的 整理自己的心情。

世上是否真的沒有地方 可以收留我的心情

是否早已註定我的愛情 不會再有晴天

再多的磨難 再大的打擊 也改變不了 我愛你的那份執著

沒有退卻過 不曾放棄過 我願用一輩子的努力去追尋

你永遠是我最愛的人 今生最在意的人 [00:22:04]

 

 ※阿文註‥前後二則,原無標點、歌名等。

  阿文努力搜尋了半天,才找到前則之歌名,與作詞、作曲者。

  後則遍尋不著,不知原作者為誰,還到「歌詞帝國」去留言,請有識者告知。

  後來問她,她才說‥「那是某人的心情日記,只是很適合我的心情……」

 

~~~~~~~~~~~~~~~~~~~~~~~~~~~~~

   ⊕愛要有你才完美

              ○詞‥丁薇/曲‥金武林/編‥王豫民

˙被你遺棄,我像一個逃兵,無處可去,也無路可退。

  (其餘見後則即時通。)

 

 

   ⊕心情日記        ○作者:佚名

˙這幾天,一直下著雨,宛如我現在的心情,

 情緒總是‥不聽自己的驅策,任由眼淚,不停的決堤。

 我躲在畏縮的角落裡,一個人,默默的,整理自己的心情。

 世上是否‥真的沒有地方,可以收留我的心情?

 是否早已註定‥我的愛情,不會再有晴天?

 再多的磨難、再大的打擊,也改變不了‥我愛你的那份執著!

 沒有退卻過、不曾放棄過,我願用一輩子的努力去追尋!

 你永遠是我最愛的人、今生最在意的人!

 

 

▃▃▃▃▃▃▃▃▃▃▃▃▃▃▃▃▃▃▃▃▃▃▃▃▃▃▃▃▃▃▃▃▃▃▃▃

■【2005.05.26.四】 21:37:1423:56:06

  阿山哥的棄婦說‥

被你遺棄 我像一個逃兵 無處可去 也無路可退

脆弱的淚 總在提醒自己‥失敗的滋味

分手原來是‥那麼簡單 一句話 就將所有都改變

我的明天 該怎麼來安排 我是不是應該 把心藏起來

過去的一點一滴 你也許早已忘記

可是‥每次 我想起了你 還是哭了

愛要有你 才完美 而我 卻無力挽回

獨自面對‥長長的夜 我不想知道 你愛上了誰

我們的愛 只剩下一團灰 雖然曾經燃燒得很美

今生今世 有過這一回 我不會再讓自己心碎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我還是不是 你的女人    [21:37:14]

 

  阿文‥「阿文有話說‥

『愛情,可以使人,成為詩人;愛情,是藝術創作的泉源。』

看來,不止是『愛情』,可以使人,變成詩人,

連『憂愁、怨恨』,也可以使人變成詩人呢!

妳寫得很好呀! 可以當『歌詞』呢! 只可惜!阿文不會『作曲』……」

                          [21:50:18]

 

  阿文‥

˙淺灘死守終無獲,大海深廣魚蝦多;

 世間到處有芳花,何苦單戀枯木頭?——潘文良  [21:55:00]

 

  我倆沒有明天‥

曾經天真的以為 有愛就不會離別 直到你另結新歡 才看清楚這一切

我可以忍住傷悲 卻不能忍住恨悔 當初愛情這麼美 如今留我獨憔悴

愛了你、傷了我 傷的遠比 你愛我還多

如果這是我們的結果 寧願不要你 許下承諾

愛了你、傷了我 傷的遠比 你愛我還多

再說再做 再對也是錯 就當作 傷心是一種收穫

  回家好嗎? 我等你……  [23:15:14]

 

  阿文‥「有這麼一句好話‥

˙當你的想法改變了,世界也就跟著變了。

˙Change your thought and you change the world.」 [23:56:06]

 

~~~~~~~~~~~~~~~~~~~~~~~~~~~~~

■【阿文註】

  原以為‥前面的兩首歌詞,是她所寫的,後來,搜尋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都是人家的歌詞。 於是‥便加以標點、編校,並註明作詞、作曲者。

 

   ⊕愛要有你才完美

              ○詞‥丁薇/曲‥金武林/編‥王豫民

˙被你遺棄,我像一個逃兵,無處可去,也無路可退。

 脆弱的淚,總在提醒自己‥失敗的滋味!

 分手原來是‥那麼簡單;一句話,就將所有都改變!

 我的明天,該怎麼來安排?我是不是應該‥把心藏起來?

 過去的一點一滴,你也許早已忘記!

 可是‥每次,我想起了你,還是哭了……

 愛要有你,才完美,而我‥卻無力挽回……

 獨自面對‥長長的夜,我不想知道‥你愛上了誰?

 我們的愛,只剩下一團灰,雖然‥曾經燃燒得很美!

 今生今世,有過這一回,我不會再讓自己心碎!

˙愛恨可以不分、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我還是不是‥你的女人?

 

 

 

   ⊕愛了你傷了我

              ○詞‥白進法/曲‥李秉宗/唱‥金佩珊

˙曾經天真的以為‥有愛就不會離別,直到你另結新歡,才看清楚這一切!

 我可以忍住傷悲,卻不能忍住恨悔,當初愛情這麼美,如今留我獨憔悴!

 愛了你、傷了我,傷的遠比‥你愛我還多;

 如果這是‥我們的結果,寧願不要你‥許下承諾!

 愛了你、傷了我,傷的遠比‥你愛我還多;

 再說再做,再對也是錯,就當作‥傷心是一種收穫!

 

 

▃▃▃▃▃▃▃▃▃▃▃▃▃▃▃▃▃▃▃▃▃▃▃▃▃▃▃▃▃▃▃▃▃▃▃▃

■【2005.05.27.五】 01:03:35

  我倆沒有明天‥「(u) 〔心碎〕

玉樓深鎖多情種,清夜悠悠誰共?」 [01:03:35]

 

  阿文註‥

˙玉樓深鎖多情種,清夜悠悠誰共?——秦少游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