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7/17

感懷

Filed under: 詩偈箴言 — avun1230 @ 06:54:08

 

 

 

˙樹欲靜——無奈偏不停;

 

 水自澄——可恨卻常生。

 

           ——潘文良

 

  風波實難斷……

  只是‥

  台諺道‥「樹頭徛乎在——呣驚樹尾做風颱。」

  水自澄寂,就任它波起空作浪吧!

  是故‥要求外在的安寧,不如尋求內心的和平。

  此心自由,何恐世間多擾?

  此心自在,何愁人生多變?

 

 

■【註解】

【徛乎在】 站穩。

【呣驚】 不怕。

 

7 則迴響 »

  1. 阿文先生:
     
    儘管世界一片黑,
    我心依然如明月;
    任彼山川不太平,
    總是高懸放清輝。
     
    這首詩不知是您何時擺上的,
    適合在這亂世的現在共勉之~
     

    迴響 由 砂transparent — 2006/07/17 @ 23:15:07

  2. 呵呵~~對不起…讓你往心裏去了….這事就此告一段落…以後誰都別再提….
    沒有人的立意是不好的…..你的出發點是好的…我很早就說過了…我也給你拍手….
    這是真話…我不需要巴結你…你真的以為我不知道你為悟做了什麼嗎???呵….
    那六個小時不是白花的….其實我心知肚明….
    我這些天看著悟的留言版….說了你不要笑我….我真的覺得很好笑….所以…
    我也懶得回應…這些留言…讓我想起禪宗一句耳熟能詳的話…..""誰在念佛??""
    阿文兄….你能告訴我..誰在念佛嗎??呵呵…."說自己是學佛的人…..就已經不是學佛的人了"…
    這句話沒有不敬…..有修到這邊的人就懂….
    每個到悟空間的人留的言好像迫不及待要告訴別人我是學佛的人..呵呵..很驕傲….
    還好我老早已經聲明…我六根不淨….我沒資格學佛…呵呵….
    傅紅雪太過武斷….他的疑問…我好像有幫他解答了…網路視訊會議…呵….
    公司規定要放人頭照加以辨別…..為什麼我知道??……呵…因為我知道…….
    呵呵….你知道我為什麼喝酒嗎??我不是偶爾喝….我很想天天喝….呵呵…..
    你知道為什麼嗎???呵~~alice的留言我一點都不怪他……因為他不知道..哈…..
    佛家把喝酒也當一種罪業….還好我不是佛家……
    "見到悟,被〈傅紅雪〉先生,那樣的「批判」——
      你想‥以悟那樣的胸襟和雅量,挨了罵,還要感謝人家「指教」的修養——
    你教她,如何去為自己辯解?""….堅持一種不為人知的執著…很驕傲…但也很辛苦..
    所以我一定要幫她出來說幾句話…不過…阿文兄…這裏…我也向你抱歉…是帶點酒意..
    被心情役住了…呵…造成你的困擾…..罪過罪過…你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吧…呵……
    如果你還是不能釋懷….告訴我….我會去悟的空間張貼留言跟你道歉…呵…人生嘛…
    對錯都只是世人自以為是的道德規範…..
    呵呵….我不是年輕氣盛發火….你的年紀還差我一些….哈….
    都別說了….不打不相識…..很高興認識你….幸會了……
     
     
     
     
     
     

    迴響 由 人到忘情近佛心 — 2006/07/18 @ 03:36:14

  3. Re  ㄚ文
     
    簡單的事就是簡單的事….睿智的人是繁事化簡….不是簡事化繁…
    ""誰在唸佛""就是""誰在唸佛""…..哈哈….過猶不及啊…..慎之..
     
    ~~""要是還有人‥「看不清楚、想不明白」,三不五十,
    就跳出來,隨便放炮,那可是很吵人的呀!""~~~~~
     
    你給我台階下….我就給你台階下….這樣就好…..別再挑釁了….
    你不一定錯….我不一定對….同樣意思…你不一定對….我也不一定錯…
    但是爭這有什麼用???…我累了…..你改變不了我…我也改變不了你…….
    你的清楚不是我的清楚…..同樣的….我的明白也不是你的明白…..
    有話說出來不一定清楚明白……你在意的第一家庭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呵…文人相輕…自古皆然…這件事….你的留言…我以後不會再回應了….
     
    ~~~"誰在唸佛??"~~~
    哈…..是我非我我看我我亦非我….
    ………裝誰像誰誰裝誰誰都像誰…..

    迴響 由 人到忘情近佛心 — 2006/07/18 @ 10:07:54

  4. Re ㄚ文
     
    嗯~~抱抱…..

    迴響 由 人到忘情近佛心 — 2006/07/18 @ 11:34:01

  5.  

    佛法是心地法門..理應往內追尋 
    而非向外攀緣..一切內外世界.均為心所展現.
    無論  喜..怒..哀..樂..都是心在作把戲. 
    若找到心的本體..了知一切把戲都只是心的假相.. 
     
    猶如水; 水波. 水泡.同樣是水..
    只是風吹欣起漣漪..而成異相而已..
    所以喜也好.怒也罷..都只是心的影像.
    被因緣所激起.而非心的本體..
    本體是不動的..所以不要被種種假象迷惑住..牽繫住..
     
    所以—我是誰..誰又是我..誰在念佛..念佛又是誰.可想而知. 
    二位高手過招 . 悟 看的歡喜. 原因無他.真理在其中..自己悟吧!!
     
     

    迴響 由 — 2006/07/18 @ 13:06:09

  6. 因為「悟」「有感而發」意外的遇到性情中人,能將這邊加入我網誌中的連結中嗎?

    迴響 由 — 2006/07/18 @ 18:08:14

  7. 守護天使‥
      承蒙賞識,榮幸之至!
      加入連結,悉聽尊便!
               阿文
     

    迴響 由 文良 — 2006/07/19 @ 07:17:59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