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7/12

吉祥的情事_05

Filed under: 即時通 — avun1230 @ 10:48:45

 

■【2005.05.17.二】 22:43:1100:01:29

  阿文‥「晚安!吉祥妹妹! 還喜歡‥妳的新名字嗎?」

  吉祥‥「🙂 〔微笑〕 收到你的e-mail,真感動!素昧平生!你還真心關心我!謝謝!」

  阿文‥「阿文嘛!吃飽沒事,就是喜歡替人家動腦筋呀! 阿文的那些信件,妳有好好的、仔細的,看過一遍嗎?」

  吉祥‥「還沒有!不好意思!我今天,比較晚回來,工作不順,一肚子大便,你今天,好嗎?」

  阿文‥「滿腦子想法,只是‥還沒整理好頭緒……阿文想必,會寫一封‥很長很長的信,給妳吧!」

  吉祥‥「尋好夢,夢難成,有誰知我此時情?」

  阿文‥「妳也在寫詩喔!」

  吉祥‥「古詩啦!鄧麗君唱的!」

  阿文‥「原來如此!阿文沒聽過也!阿文呢!為妳想了個『小實驗』,妳想不想‥『實驗』一下呢?」

  吉祥‥「OK!」

  阿文‥「只要找一個『打火機』來,也就行啦!」

  吉祥‥「準備好了!」

  阿文‥「要真的『動手做』喔! 別以為‥阿文沒看到,就敷衍阿文喔!」

  吉祥‥「沒問題!」

  阿文‥「嗯!很好!」

  吉祥‥「再來呢?」

  阿文‥「很簡單!首先呢!把打火機點燃,先把火焰,給調最到小小,然後‥另一手,手掌向下,將手心靠近火焰,看妳能靠多近? 靠多久? 受不了,就要離開,可別燒傷了哦!」

  吉祥‥「我不敢靠,會痛耶!」

  阿文‥「阿文試過了,在火的上方,差不多可以靠近到七公分,忍受個三秒鐘!那妳從遠一點,慢慢向下,靠近火焰,直到感受到火的熱度,看妳能忍受的距離,差不多‥多少公分?」

  吉祥‥「OK!跟你的結果差不多。」

  阿文‥「那再把火焰調大一點,再試試看吧! 由上往下,靠近火焰,直到感受到火的熱度,看妳能忍受的距離,差不多多少公分?」

  吉祥‥「差不多耶!」

  阿文‥「嗯!那把火焰,調到最大,再試試看好了!」

  吉祥‥「還是差不多耶!」

  阿文‥「妳的打火機,火焰調到最大,有幾公分啊?

  阿文‥「火焰有到五公分嗎?還是‥調到最大,火焰只有三公分?」

  吉祥‥「五公分!」

  阿文‥「火焰越大,當是越難靠近嘛!火焰是在手掌下方,可不是在手掌旁邊也!」

  吉祥‥「我從火燄最頂端,計算到掌心,所以‥距離都一樣。」

  阿文‥「算妳厲害!火焰五公分的熱度,妳還能逼近到十公分以下!」

  阿文‥「先不告訴妳‥做這個實驗的目的啦!」

  阿文‥「要不要‥再繼續做個小實驗?」

  吉祥‥「OK!」

  阿文‥「那就‥請妳找一件‥妳最珍愛的衣服來吧!」

  吉祥‥「好了!阿文哥!你睡著啦?」

  阿文‥「用打火機,把妳那件‥最珍愛的衣服,燒一個洞吧!

妳可以選擇‥把洞燒在‥不影響外觀的地方,燒個小洞。

如果‥妳很「狠」的話,就把洞,燒在「明顯」的地方吧!

當然啦!如果妳捨不得燒的話——就千萬不要燒它嘍!

阿文是希望‥妳是會捨不得燒它的啦!

妳選擇哪個呢?

這是妳的選擇哦! 要真燒了,別怪阿文哦! 呵呵!

最好是選擇放棄啦!」

  吉祥‥「我在內標簽上,燒了一個‥小洞!」

  阿文‥「嗯!算妳聰明!不過‥這也證明‥妳實在不夠「狠」也!」

  吉祥‥「我本來就是個‥心軟的女人!」

  阿文‥「好啦!實驗完畢! 謝謝妳的配合!」

  吉祥‥「結論? 沒發現‥我改名了?」

  阿文‥「妳改名了哦? 很好! 因為‥阿文昨天,就替妳改名了,改了之後,電腦上,就顯示為〈吉祥〉了。」

  吉祥‥「我改為〈浴火鳳凰〉,你覺得如何?」

  阿文‥「好呀!」

  阿文‥「妳現在,改了嗎?」

  吉祥‥「對啊!已經有人問我‥為何改名? 我說‥從良了!」

  阿文‥「哈哈!可是‥我電腦上顯示的,還是〈吉祥〉也!「

妳想‥阿文為何‥要妳做這個小實驗呢? 猜猜看吧!」

  吉祥‥「測試我的忍耐度,及……」

  阿文‥「及什麼呢?」

  吉祥‥「是否割捨得了‥紅塵俗事……」

  阿文‥「阿文是想告訴妳‥

『心中的仇恨,更甚於火啊!

 妳會怕火,燒傷自己,而‥「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也捨不得‥燒毀自己珍愛的衣服——

 但妳卻任由仇恨,來傷害妳自己,乃至去傷害別人……』

阿文有偈道‥

『憂悲如水,適可淹城‥無能潤人,只會溺己;

 仇恨似火,足以燬世‥未及焚人,已先燎己。』

喲吼……妳睡著啦? 阿文是不是‥很無聊啊? 老是想些‥亂七八糟的……」

  吉祥‥「是!真的很想睡!」

  阿文‥「好啦!那妳就休息吧! 晚安!」

  吉祥‥「阿文哥!真的想睡了,明天再聊!我的故事,你還是會進行嗎?需要我再補充啥資訊?」

  阿文說‥「妳就休息吧!明天再說!」

  阿文‥「晚安!」

  吉祥‥「good night!」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