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7/10

吉祥的情事_01

Filed under: 即時通 — avun1230 @ 11:16:44

 

■吉祥的情事

 

   ◎前言

  〈吉祥〉者,阿文替一個「笨女人」,所取的名字也!

  去年(民國九十四年)二月底,阿文給電腦裝了寬頻。

  由於‥么弟金輝,要到「新加坡」去工作,也就裝了個「Pchome-Skype」(網路即時通,真是方便,還不用花電話費呢),以便於聯絡。

  阿文初安裝,還搞不清楚,它的一些功能,一方面,也是新鮮、好奇,還想給它「普門常開、廣結善緣」,也就把「我的狀態」,設定成了「開放聊天」,結果‥最初一個星期內,每天都會有二、三十個人,乃至五十個人,來敲阿文的門呢!一時也不知如何處置,沒一個月,「等候允許通知」的人數,就達到五百多人,還真覺得‥實在有夠誇張的!「生意」怎麼會這麼好呢?

  連一堆外國人,也來叩門,阿文的英文又不行,只好在「個人簡介」裡,打上‥「我的英文很爛,若你不會中文,我們無法交流,請別找我!」還用翻譯軟體,翻成英文呢! (結果‥還是有一堆外國人,找上門來。)

  原來‥他們根本就是亂叩門的,也不會先看看人家的「個人資料」——很多都是「廣告的」、有的是「0204」的小姐,主動出擊,替自己打廣告,乃至是援交妹,找人「贊助」的;而大陸朋友,則是更多更多呢!

 

  「五月十五」日,一個暱稱是〈賤女人〉的小姐,找上了阿文……

  阿文一時好奇,也就給她加入「我的聯絡人」啦!

  原來‥又是一個感情受創的「笨女人」哩!

  後來,阿文費了好多的心思,努力的思考、努力的勸解……

  實在也不知‥「成效」如何啦!

 

  以下,是她與阿文的對談——經其本人同意公佈。 (她就是很想讓人知道‥她的故事。)

  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阿文之所以,想把這些對談公佈,乃是希望‥其可為人之借鑑、反省與警惕,而但願‥不會有人,「重蹈覆轍」是也!

  關於對談中,所提及的一些人——反正‥天下「同名同姓」的人,實在很多很多(即使換個「化名」,也會有人同名同姓的),也就請不要「對號入座」。

                 阿文

                   2006.07.10.一 10:15:00

 

▃▃▃▃▃▃▃▃▃▃▃▃▃▃▃▃▃▃▃▃▃▃▃▃▃▃▃▃▃▃▃▃▃▃▃▃

暱 稱:犯賤的女人、賤女人麗雪

    歷盡滄桑一美人(sally)

    無情不似多情苦(怨婦)

    行屍走肉,活不下去的棄婦!

    阿山嫂的情與淚

    台灣夏禕、我連抓姦的資格都沒有(夏禕)

    阿雪在洗澡,準備接客! see you!

    輕輕的,我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繁華落盡見真淳

 

see you】 回頭見、再會。

 

 

▃▃▃▃▃▃▃▃▃▃▃▃▃▃▃▃▃▃▃▃▃▃▃▃▃▃▃▃▃▃▃▃▃▃▃▃

■【2005.05.15.日】 15:43:1117:42:45

 

  賤女人麗雪說‥「hello!

  阿文‥「呵呵!妳在罵誰呀? 賤女人麗雪!」

  賤女人‥「Me. I am bitch.」 (我,我是母狗!)

  阿文‥「天作孽,猶可違——自作『賤』,不可活也!」

  賤女人‥「我心裡的淚,沒有滴完的一天!」

  阿文‥「那妳就盡情地,哭它一場吧! 哭完了,就如同初生兒一般‥重獲新生。」

  賤女人‥「已經哭到‥想去死啦!」

  阿文‥「任何人,都可以瞧不起妳,要是妳也瞧不起自己,那就沒救啦!」

阿文這句話,會不會說早了點? 畢竟‥只是看了妳說的幾句話!

如果說錯了,先跟妳說聲抱歉!」

  賤女人‥「我活得很痛苦,又死不了。」

  阿文‥「那妳是在『求救』嘍? 阿文有話說‥

『一個人,是為了要自救,所以才會求救——

 若自已不想被救,那麼‥誰也救不了他啦!』」

  賤女人‥「我不想活,自殺又死不了,很無奈,幫我找顆‥蓮霧樹,好嗎?」

  阿文‥「為何要挑蓮霧樹? 相思樹,不好嗎?」

  賤女人‥「也可以!」

  阿文‥「那樣的話,那棵樹,會很無辜也! 聽說‥倪敏然上吊的那棵樹,之前,已經有幾個人,在那裡上吊了。 村長於是建議‥要把那棵樹,連根拔起,以免有人再…… 那棵樹,還可真是倒楣呀!」

  願意告訴阿文‥妳為了什麼事,而痛不欲生嗎?」

  賤女人‥「你是作家,真羨慕!因為‥我文筆很差。

你可不可以‥幫我寫一篇小說? how much? (多少?)」

  阿文‥「阿文常說‥「作家也是人當的呀!作家跟一般人的差別,只在於‥作家願意把自己想說的話,給寫下來吧了!而一般人,只會說,卻懶得寫,所以‥就只是『演說家』,而不是『作家』啦!

妳若願意說的話,阿文盡力嘍!

妳那裡,可以上阿文的網站的嗎? 個人簡介裡的那個網址!

喂喂喂!妳還在嗎?」

  賤女人‥「我已經看到了,一開始,我亂按的,不知道‥你真是為作家,sorry!

  阿文‥「那算妳幸運嘍!」

  賤女人‥「寫一篇小說,要多少錢,我想要把我的故事,寫出來。」

  阿文‥「免費啦! 要是能出版的話,還能賺點稿費呢!呵呵!」

  賤女人‥「真的?」

  阿文‥「是呀!」

  賤女人‥「每個找你的人,你都願意?」

  阿文‥「只要能力可以,當是沒什麼問題啦! 何況‥也不是很多人,會找上阿文的呀!」

  賤女人‥「那我們如何進行? 你相信‥我是妓女嗎?」

  阿文‥「相信!一天,說一些嘍! 妳的英文,很好吼!」

  賤女人‥「你要出書或投稿? 也許你覺得‥我的故事,一點都沒吸引力,就放棄了!」

  阿文‥「也不一定會出書啦!

除非‥有出版社,願意出錢,要不然‥自費的話,很花錢的。

『作文』一詞,在阿文來說,只不過是‥將自己之‥『所見、所聞、所感、所覺、所思、所想』的生活(人生)體驗——透過筆尖~述於紙上,藉以表達心中的意念、抒發心中的情感……簡而言之,『作文』就是‥寫出心中的話。

人之所以『寫作為文』,在於‥

『抒發自己的心情、闡述自己的理念、分享自己的感悟、傳承自己的經驗。』」

  賤女人‥「投稿嘛?還是……我想送給我的親朋好友!」

  阿文‥「現在,網路很發達嘛! 沒幾分鐘,可能就傳遍整個世界啦!」

  賤女人‥「我想‥不必出書,寫一篇文章就好!好嗎?」

  阿文‥「可以呀!」

  賤女人‥「我寫過,全都匿名,也陳述事實,可是‥差點被告誹謗……」

  阿文‥「是哦! 妳有存檔嗎?」

  賤女人‥「有。」

  阿文‥「那就請妳‥傳給我看看嘍!」

  賤女人‥「很丟臉耶!你是作家耶!」

  阿文‥「要不,阿文先傳一篇文章給妳看看,那是阿文,沒擺在網站上的!」

  賤女人‥「ppshansally……」

  阿文‥「奇怪!怎麼傳不了呢?」

  賤女人‥「上過你的網站,你真的是個大作家耶!」

  阿文‥「已經郵寄了!阿文的信箱‥a_vun@yahoo.com.tw,可以把妳的存檔,傳給阿文看看嗎?」

  賤女人‥「太丟臉了!」

  阿文‥「丟臉,總比丟命好吧!?

  賤女人‥「看了你的文章,我好慚愧!我想‥以你的格調,可能不會願意,寫我的故事,不倫的故事!」

  阿文‥「妳這人,果然是‥『自我貶抑‥自卑、自賤……』還想‥『自戕、自殺』呢! 阿文都跟妳說『願意』了,妳還這麼說! 堅強點唄!」

  賤女人‥「真的願意為我寫,好感動,免費嗎?」

  阿文‥「要不然‥妳願意出多少錢呢? 呵呵!」

  賤女人‥「我沒啥錢,曾經想出錢,請人幫我寫小說,後來做罷!」

  阿文‥「那麼‥妳就只須說聲『謝謝』,也就好啦! 麗雪,該不會是妳的真名吧?」

  賤女人‥「以你的格調,應該不像會寫言情小說,不是『不會』,而是『不願意』。」

  阿文‥「作家,總會嘗試‥不同類型的文章嘛! 以前的阿文,也會想寫『愛情小說、武俠小說』,只是‥時間總是不夠用,想寫的很多,事過境遷,也就沒寫啦!」

  賤女人‥「如果你聽完我的故事,會覺的無聊,那就算了!」

  阿文‥「妳到妳的信箱,看了阿文寄給妳的,那個……故事了嗎?」

  阿文‥「那個〈平安〉,有沒有很慘呀?」

  賤女人‥「我瀏覽一遍,還沒仔細看完。你真相信‥我是妓女?」

  阿文‥「妳都這麼說了嘛!不相信,又怎樣呢?」

  賤女人‥「好吧!何時開始?如何開始?請你幫忙囉!」

  阿文‥「妳先把妳的,存檔傳來,讓阿文看看嘍!」

  賤女人‥「不要看啦!丟人啦!我從頭口述好了!」

  阿文‥「看的,比較清楚嘛!口述的,會記不了多少也! 妳既然用『匿名』的,誰又會知道‥到底是誰呢?」

  賤女人‥「那只是短短一小篇,又是在歇斯底里下寫的,」

  阿文‥「那才是‥『真言』呀!」

  賤女人‥「而且‥抄襲某作家,很多句子。」

  阿文‥「阿文不是那種‥喜歡探人隱私的人啦!只是碰上了,真想幫妳一下,如此而已!」

  阿文‥「首先呢!請妳把把〈賤女人〉,改成‥〈堅強女人麗雪〉吧!

請不要‥『自作賤』也!

瞧不起妳的人,是他們沒品德、缺乏修養也!

而重要的是‥不要自己瞧不起自己!」

  賤女人‥「我e-mail 過去了!不可笑我!」

  我中午到現在,都沒吃,先出去買個晚餐,回來再聊!」

  阿文‥「嗯!那就‥再見嘍!先把暱稱改一下吧!」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