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2/14

回應阿婆的留言_08

Filed under: 留言回應 — avun1230 @ 02:05:00

   ◎回應阿婆的留言_08

                     ○潘文良 撰

阿婆‥
  「民國七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傍晚,新竹市,發生一件,震驚社會一時的‥十歲學童〈陸正〉,被綁架勒贖撕票案……
  陸正的父親〈陸晉德〉,經過幾年的傷痛之後,說道‥「陸正這件事的發生,是因為‥有人不尊重,別人的生命,所以‥我們就從尊重生命的原始構想,開始去做。」
  陸晉德和妻子邱素蓮,於是選擇了‥植物保育和繁殖。在民國七十八年,成立了「陸正紀念基金會」,買了一塊「一千五百多坪」的溪邊窪地,開闢成苗圃,將樹苗,送到各地去栽種……
  有一天,台灣各地,乃至於‥全世界各地,都會有「陸正紀念基金會」,所種的樹哪! 每一棵樹,都代表著‥他們夫妻,對於兒子的思念,還有‥對世間的愛與貢獻呀!
 
  世間多有父母,失去子女,一輩子,活在傷痛之中。
  但也有很多父母,失去子女之後,學會了‥化小愛為大愛;去幫助那些‥不幸的兒童,於是‥他們擁有更多的「子女」,獲得更大、更多的快樂。
  世人每為一己之私欲,陷在小兒小女的情愛之中,無法自拔,為之憂悲惱苦、愁煩啼哭——教人可憐可憫之餘,卻又教人可笑可嘆哪!
 
      *      *      *      *
 
  〈小王子〉回到他的星球去了之後——
  由於不能確定‥到底哪顆星星,才是小王子居住的星球,於是‥每顆星星,都有可能會是‥小王子所居住的星球——小王子,會在他的星球上,呵呵的笑著。
  作者於是‥每到夜晚,就會喜歡‥仰望星空,去聆聽星星的聲音——它們真的就好像是‥五億個,叮叮呤呤,笑著的小鈴鐺……
  倘若是「確定」了‥哪顆星球,是小王子所居住的話,那就「只會剩下一個‥叮叮呤呤,笑著的小鈴鐺」了。
 
  那個〈爾期〉(即時通上,認識的大陸朋友),看了阿文傳過去的照片之後,說道‥「照片是你嗎?和我的想像有距離,我一方面想像‥你是一位可親的長者;一方面又想像‥是一位年輕的朋友——卻發現‥你像我的小老師! 平時的想像,突然要變成實際的照片,無法發揮想像力了。」
  呵呵呵!阿文弄丟了清靈的照片,現在,又可以‥「發揮想像力」了呢!
  於是‥每個女孩,都會有清靈的模樣存在哪!
  呵呵呵呵……
                   阿文
                     2006.02.14.二 00:00:01
 
 
 
 
  【日本童星】
左上:夏帆       右上:大島優子
左下:美山加戀     右下:林清羅(華裔日籍)
 
  把夏帆的樣子、氣質(清靈的耳朵,是有耳垂的,有穿耳洞),和大島優子的酒窩,還有林清羅的長髮,與美山加戀的純真模樣,給綜合一下,應該就像清靈的樣子了吧!? (不能確定,只好加上「問號」啦!)
 

1 則迴響 »

  1. 阿文..
     
      我一點點的有開始明白些什麼,好像隧道那端的一點亮光,而隧道又暗又長,光在那頭,我在這頭。前些日子,我認識的一個人,也給了我這種感覺。我覺得阿文和我的那位朋友都像海,而我則是一個個淺杯子中的水。有事沒事,就會小晃盪。而我竟也樂在其中。
      這幾張照片都很美,各有讓人心動的內容!可是我都有點不敢看!聯想到小清靈,我的小杯子就又晃了起來..情緒會起伏,眼淚就又會流出來。看阿文能把走了的清靈比做滿天的星星,叫人羡慕!人的心,和人的情緒,都要像海,盛裝著不盡的美好。阿文和我的那位朋友都是有福氣的人,阿婆要向你們學習!
     
    晚安
     
                     阿婆
     
     

    迴響 由 Unknown — 2006/02/14 @ 11:23:37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