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2/12

回應阿婆的留言_06

Filed under: 留言回應 — avun1230 @ 11:28:20

   ◎回應阿婆的留言_06

                     ○潘文良 撰

阿婆‥
  《小王子》的作者〈安東尼.聖艾修伯里〉說‥
「忘記朋友,會是一件‥令人感傷的事——會是一種‥刻骨銘心的傷痛。
  隨著歲月的流逝,清靈的樣子,早已在阿文心中糢糊了。
  只可惜‥阿文就是不會作畫,沒能畫下清靈的樣子……
  (清靈給了阿文三張照片‥一張幼稚園、一張國小、一張國中的——
記得‥有次,想拿到朋友的辦公室去「護貝」,但他不在;後來,又帶下山,轉了一大圈,已過下班時間,所以也沒去…… 後來‥就一直找不到了。)

  阿文也只好作作詩、寫寫「情歌」,予以紀念啦! 所以說‥後來每年寫的那些詩與歌詞,是有點「為創作而創作」——阿文將思念,化為創作之動力也!
  看阿婆,為清靈而落淚,教阿文也要難過了……
  阿文之所以公布這些信件,可沒打算,要「賺人熱淚」的呀! (阿文也只是希望對那些‥於人生道上,找不到意義、認不清楚方向,而迷惘茫然的人;或陷於情愛泥沼中的「傻丫頭、笨女人」,能夠有所「勵益」…… 因為‥阿文過去,也已「想得太多、說得太多」啦!沒有「新詞」可言,只好翻翻舊事,望能「溫故以求新」。)
 
  追憶往事,已如夢幻一般……
  憶者如夢幻,夢幻本虛妄,而回憶,也同感不真哪!
  阿文二十幾歲時,就以體悟,而道‥
「有人說‥『人生是一部小說。』
 有人把人生,寫成小說;
 有人把小說,拍成戲劇。
˙呵呵!人生是一部小說——
 是我們照著小說演?
 還是‥我們在演一部小說?
˙小說、戲劇,真耶?假耶?
 演戲的同時,其人生,也正在進行著呢!
 戲中一切,亦已成為‥演員之人生的一部分哪!
˙夢裡一切真,醒時都成假;焉知生非夢,死後覺是假?」

  阿婆不妨就當它是一篇「小說」,那也好啦…… (不用太投入……但能「旁觀——旁觀者清」,才能有所了悟呀!)
  佛謂‥
「生無來處、滅無去處;不實而生,生已盡滅,徒有業報,而無作者。」
  …………(寫不下去,只好用「刪節號」了。)
 
  關於‥阿婆的問題……
  阿文就是一直有個感覺,就算是「預感」吧!如果去探望清靈的話,她就會離世而去了……
  十二月三十日,倒也沒想到‥清靈會幫阿文過生日啦!(她想是要給阿文,一個「驚喜」的。)原先,是請一些親友,到家裡聚餐的——他們應該是不知道‥那是清靈「最後的晚餐」吧!?
  …………
  已經凌晨二時多啦!還是休息吧!
                   阿文
                     2006.02.12.日 02:15:40
 
  《星月交輝》,好像是基督教,常會唱的一首歌吧!?
  印象中,像是在什麼教會,聽過的樣子……
  在網上,搜尋了一下,果不其然‥許多教會,在節慶時,都會演唱這首歌。
  搜了好久,才找到‥完整的歌詞,可惜‥沒找到歌曲。
 
   ⊕星月交輝
          ○詞:饒昌敏 曲:李中和
˙你是天上的月,我是月邊的星——
 在浩瀚的天空裡,我倆相伴相親。
˙你是天上的月,我是月邊的星——
 在浩瀚的天空裡,我倆相伴相親。
˙我有熠熠的晶輝,
 你發出萬里的光明,照澈了人生的旅程;
 也照亮了人群~照亮了人群……
˙你是天上的月,我是月邊的星——
 在浩瀚的天空裡,我倆相伴相親。
˙你是天上的月,我是月邊的星——
 在浩瀚的天空裡,我倆相伴相親……
 我倆相伴相親……
 我倆相伴相親……
 我倆相伴相親……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