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2/11

■魚雁千里共今緣 ○阿文為清靈所作詩詞

Filed under: 書信 — avun1230 @ 01:02:23

■魚雁千里共今緣

   ◎阿文為清靈所作詩詞

                 ○潘文良 撰

【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星期一】
  下午——
  阿文待在家裡,覺得有點「悶」,看看日曆,已是「十二月二十九日」,想起清靈上次臨走時的話,一念心起,便收拾了簡單的行囊~留了字條~騎著機車,往「板橋」出發。
  阿文原本想‥先到「板橋」的二舅家過夜,第二天,再到清靈家去的,可是‥不知怎的,騎著機車,繞呀繞的,竟先繞到清靈家的巷口,於是‥就到清靈家……
 
  十二月三十日——
  清靈的父母,還是去上班了。
  阿文陪清靈,到附近的「農村公園、石頭公園……」繞了一圈。(呵呵!誰陪誰呢?)
  清靈追憶著往日的種種,然後,還要跟「它們」道別……
  晚上——
  清靈的親友,到清靈家中聚會、幫阿文過生日……
  那是阿文,有生以來,第一次,過有「蛋糕」的生日……
  很晚很晚(沒注意時間)……
  清靈換了套白色洋裝(禮服),還輕施薄粉~塗了口紅(化粧);要嫣然幫她梳個「公主頭」;還拿了個像「后冠」的髮箍,要阿文在早上醒來時,幫她戴上。
  然後‥阿文跟嫣然,就陪著清靈入睡……
 
  十二月三十一日——
  阿文在清晨六點醒來……
  清靈就再也不會醒來了……
  阿文為詩記之‥
˙本來為天女,落在凡塵裡,輾轉十五載,於今欲歸去;
 父母無悲情、親友不傷心,談笑話別離,瀟灑似遊雲。
 聚散如月期、生死像戲劇,人世一場夢,何必太執迷?
 明朝見晨曦,往事成記憶,思念雖熟悉,只是還空虛!
˙阿文今生日、清靈卻欲死,懷抱訴心語‥願時能停止;
 月落猶再起、花謝復滿枝,此別無聚期,人天各相思。
 
▃▃▃▃▃▃▃▃▃▃▃▃▃▃▃▃▃▃▃▃▃▃▃▃▃▃▃▃▃▃▃▃▃▃▃▃
 
  阿文贈〈雲清靈〉之對聯‥
˙清心原無染、紅塵本潔然,庸人多自擾,因執受苦纏;
 靈性恆明亮、世間常平安,俗子少省覺,為迷被惱煩。
˙清心如明鏡,其面原潔淨,只為惹浮塵,世間少美景;
 靈性若精金,自體本香馨,唯因擾煙雲,人生多愁情。
˙清心寡欲誠自在,於世離苦亦離災;
 靈性圓覺則無礙,此間如去又如來。
 
  阿文贈〈雲清靈〉之詩‥
˙長髮飄清風、高額展晴空;蛾眉橫新月、杏眼盈秋波;
 薄耳聽聞聰、準鼻豎直峰;櫻唇含笑語、梨腮映霞紅。
 心細而情柔、意閑且人和;容從若雲遊、懷寬似海闊;
 純真還清秀、伶俐又活潑;美女實難得、佳人可傾國。
˙瓜子臉蛋俏、陽光性兒嬌;嫣然開口笑,青春無限好!
˙粉頰透桃紅、笑顏帶梨渦;佳人美如何?筆墨總難說!
˙風中輕昂首,長髮似飛柳;回眸展笑顏,嫣然勝霞紅。
˙淑女人嬌美,風吹髮長飛;回眸輕笑靨,如花醉彩蝶。
˙青春展笑顏,歡樂總無限;翩然隨風舞,美哉一嬋娟。
˙佳人美如花,笑顏燦似霞;本為瑤池女,落在凡人家。
˙長髮似柳風飄飄、深眸如潭水汪汪;盈盈笑靨若霞燦,消我憂愁解我煩。
˙清靈氣質蘭幽香、秀麗身姿蓮清揚;紅顏美比天仙女、雪膚潤似玉凝霜;
 明眸微轉若星光、朱唇輕啟如花綻;佳人靜立眽含情,前觀側視都好看。
˙嫣然微笑秋波閃、婉轉回顧秀髮揚;佳人美似桃花綻,爛燦如霞還飄香。
 (末首為贈〈嫣然〉之詩。)
 
 ※每一年,接近年底的日子,想起清靈時,阿文就給它醞釀一些情境,然後‥作首詩,或者寫點歌詞什麼的,用以紀念……
 
▃▃▃▃▃▃▃▃▃▃▃▃▃▃▃▃▃▃▃▃▃▃▃▃▃▃▃▃▃▃▃▃▃▃▃▃
【民國八十七年十月二十五日 星期日】
  念清靈,作詩一首。
˙生離有逢時、死別無聚日;回首淚盈眸,何處寄相思?
 
▃▃▃▃▃▃▃▃▃▃▃▃▃▃▃▃▃▃▃▃▃▃▃▃▃▃▃▃▃▃▃▃▃▃▃▃
【民國八十七年十一月七日 星期六】
  念清靈,作詩一首。
˙昔日兩分離,一別無消息,望天長相憶,願夢得聚期。
 
▃▃▃▃▃▃▃▃▃▃▃▃▃▃▃▃▃▃▃▃▃▃▃▃▃▃▃▃▃▃▃▃▃▃▃▃
【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星期二】
  念清靈,作歌詞二首。
 
   ◎我想我已愛上妳        ○潘文良
有一種感覺,比喜歡更強烈,
 在我心中,滋長~蔓延……
朝朝暮暮、日日夜夜,
 眼前都是妳的容顏。
 
有一種心願,比夢想更深遠,
 在我心中,擴散~迴旋……
天涯海角、千山萬水,
 阻擋不了,我的思念。
 
我想‥我已愛上妳!
不論何時、不論何地……
 都希望能見到妳、
 都期待與妳相聚。
 
我想‥我已愛上妳!
有些酸澀、有些甜蜜……
忍不住的想妳,
 想妳想妳,
 想到魂牽夢縈,
 翻來覆去到天明。
 
我想‥我已愛上妳!
我想‥我已愛上妳!
 
▃▃▃▃▃▃▃▃▃▃▃▃▃▃▃▃▃▃▃▃▃▃▃▃▃▃▃▃▃▃▃▃▃▃▃▃
 
   ◎我倆的愛           ○潘文良
我倆的愛,像太陽一樣,
什麼都不必再說,
只要靜靜地徜徉在陽光中,
就能感受那和煦的愛。
 
我倆的愛,像月亮一樣,
什麼都不必再說,
只要輕輕地散步在月光中,
就能感受那溫馨的愛。
 
我倆的愛,像微風一樣,
什麼都不必再說,
只要悄悄地佇立在輕風中,
就能感受那和舒暢愛。
 
我倆的愛,像小雨一樣,
什麼都不必再說,
只要緊緊地相依在雨傘下,
就能感受那纏綿的愛。
 
我倆的愛,像潭湖一樣,
什麼都不必再說,
只要悠悠地漂游在湖面上,
就能感受那清澈的愛。
 
我倆的愛,像花兒一樣,
什麼都不必再說,
只要默默地並坐在花叢中,
就能感受那甜美的愛。
 
▃▃▃▃▃▃▃▃▃▃▃▃▃▃▃▃▃▃▃▃▃▃▃▃▃▃▃▃▃▃▃▃▃▃▃▃
【民國八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星期五】
  念清靈,作歌詞一首。
 
   ◎我在想妳           ○潘文良
我把思念,化作小雨,滋潤著大地,
當妳看到花的美麗,和草的鮮綠,
妳將會知道‥我在想妳!
 
我把思念,化作陽光,照耀著大地,
當妳看到世間光明,感覺溫馨,
妳將會知道‥我在想妳!
 
我把思念,化作清風,吹拂著天地,
當妳看到浮雲悠遊,和水面的漣漪,
妳將會知道‥我在想妳!
 
我把思念,化作睡夢,佈置著天地,
當妳看到星星,和我在一起,
妳將會知道‥我在想妳!
 
想妳想妳,我在想妳,
想妳想妳,我是多麼想妳,
想妳想妳,我在想妳,
想妳想妳,我是多麼想妳!
 
▃▃▃▃▃▃▃▃▃▃▃▃▃▃▃▃▃▃▃▃▃▃▃▃▃▃▃▃▃▃▃▃▃▃▃▃
【民國八十七年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三】
  念清靈,作歌詞一首。
 
   ◎開始想妳           ○潘文良
自從那天,與妳分離,我就開始想念妳!
想念妳!想念妳!就像天旱,渴望甘霖;
南風吹來的雲呀!但願它帶來妳的音訊!
南方飛來的雁呀!希望牠帶來妳的消息!
 
▃▃▃▃▃▃▃▃▃▃▃▃▃▃▃▃▃▃▃▃▃▃▃▃▃▃▃▃▃▃▃▃▃▃▃▃
【民國九十年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日】
  念清靈,作歌詞一首。
 
   ◎記憶中的妳          ○潘文良
記憶中的妳——
 頭髮長長,隨風飛揚;
記憶中的妳——
 凝眸明亮,似水汪汪;
記憶中的妳——
 梨渦笑靨,如花綻放。
 
▃▃▃▃▃▃▃▃▃▃▃▃▃▃▃▃▃▃▃▃▃▃▃▃▃▃▃▃▃▃▃▃▃▃▃▃
【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四】
  念清靈,作詩一首。
   ◎夢清靈
.七年生死隔,一夜忽夢通;相見喜不勝,兩眼淚還流;
 紅顏仍如舊,笑容似花朵;月下兩凝眸、庭前緊相擁。
 別來無恙否?相思對誰說?殷勤眷顧意,實與平生同。
 睡夢忽覺醒,憫然未終情;追憶往昔事,一如幻夢景。
 
(※此彷白居易.《夢斐相公詩》‥
   ◎夢裴相公          ○唐.白居易
.五年生死隔、一夕魂夢通。夢中如往日,同直金鑾宮。
 彷彿金紫色、分明冰玉容。勤勤相眷意,亦與平生同。
 既寤知是夢,憫然情未終。追想當時事,何殊昨夜中?
 自我學心法,萬緣成一空。今朝為君子,流涕一霑胸!)
 
▃▃▃▃▃▃▃▃▃▃▃▃▃▃▃▃▃▃▃▃▃▃▃▃▃▃▃▃▃▃▃▃▃▃▃▃
【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星期六】
  念清靈,作詩一首。
˙相思如泉‥柔情源源;相思如水‥柔情綿綿;
 佳人佳人!魂歸何方?奈何奈何‥更盡夜短!
 相思如月‥柔情千千;相思如雲‥柔情翩翩。
 佳人佳人!今在何天?奈何奈何‥緣斷夢殘!
 
【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五】
  念清靈,作詩一首。
˙佳人仙遊去,我心頓空寂;花草獨欣欣、蟲鳥自唧唧。
 日月東復西,相思無處寄;何日來夢裡,共話人天地?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