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2/09

■魚雁千里共今緣 ○清靈-來電-3

Filed under: 書信 — avun1230 @ 22:12:46

【民國八十六年九月三十日 星期二】

  晚上十一點多——

  清靈打電話給阿文——

  阿文叫問道‥「喂……請問找誰?」

  清靈叫道‥「阿文哥哥!」

  阿文叫道‥「清靈啊!」

  清靈叫道‥「阿文哥哥!大黃牛!」

  阿文也只好「恬恬」的「挨罵」啦!

  清靈笑道‥「小心你下輩子,投胎當黃牛喔!」

  阿文也只好「笑一笑」——一笑置之啦!

  清靈叫問道‥「阿文哥哥!你怎麼好像『失蹤』了呢?」

  阿文笑道‥「我才覺得‥妳好像失蹤了呢!我打電話,妳家都沒人在……我還真懷疑‥『電話號碼』是不是錯了呢!」

  清靈問道‥「你打幾號?」

  阿文答道‥「二五二.XXXX。」

  清靈叫道‥「沒錯呀!」

  阿文看了下日曆,說道‥「今天……『九月三十日』,哇!一個月了耶!」

(離上次清靈來電話的日期,已經一個月了。)

  清靈叫道‥「是啊!你真是大黃牛……無情無義……沒血沒淚……都不聞不問……一個月了,都不來看我!」

  阿文只好叫道‥「對不起啦……那天……『八月三十一日』,妳是怎麼了呢?我可是打了一下午的電話,都沒人接……」

  清靈叫道‥「我那天一睡,睡了兩天……」

  阿文問道‥「那妳爸媽呢?」

  清靈道‥「他們早就『習以為常』了啦! 我跟他們說‥『如果‥我睡死了,那就算了! 如果‥我還能醒過來,那麼‥你們就還能夠抱抱你們的女兒……』其實‥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昏睡的我,然後‥等我死去……所以‥早上,他們還是照樣去上班;下了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探探我的鼻息……我要是還在『呼吸』,就親一親我……要是看到我坐在客廳,他們就會緊緊的擁抱我…… 醫生說我‥『現在還活著,真是奇蹟……』」

  阿文道‥「我就說嘛!醫生總是喜歡這麼說,自己『判斷錯誤』,就說是『奇蹟』……搞不好,妳還能活到‥一百零八歲呢!」

  清靈笑道‥「哼哼哼哼……那是不可能的!」

  阿文笑道‥「我的意思是‥『不要相信醫生的……話』!」(阿文本來要說「不要相信醫生的『鬼話』」的。)

  清靈輕叫道‥「阿文哥哥……」

  阿文問道‥「那……妳這個月,過得好嗎?」

  清靈叫道‥「不好……很不好……頭痛的時候,我就想哭……醫生開的藥,倒是蠻有用的,吃了,就能減輕痛苦……只是‥吃了,會令人想睡覺……」

  阿文又不禁地,覺得鼻酸、想哭,過了會兒,方才嘆道‥「呵……清靈!那妳希望我怎麼做呢? 我能夠為妳做什麼呢?」

  清靈笑道‥「來探望我呀!」

  阿文沉默了會兒,想了想,笑道‥「清靈!我怎麼突然覺得‥妳好像〈白雪公主〉嘔!」

  清靈叫問道‥「什麼『白雪公主』?」

  阿文笑道‥「當妳『昏睡』的時候啊!妳爸爸、媽媽,看著妳的時候,我就覺得‥就好像看著昏睡的〈白雪公主〉一樣……」

  清靈聽得‥「哼哼哼哼哼……」的笑了一陣,說道‥「阿文哥哥!我跟你說‥我讀幼稚園……中班的時候,我就演過白雪公主喔! 我就希望我是〈白雪公主〉……可是‥我很後悔‥演白雪公主。」

  阿文問道‥「為什麼?」

  清靈叫道‥「因為‥〈白馬王子〉很討厭啊!」

  阿文笑問道‥「那……那次,誰演〈白馬王子〉,而讓妳『討厭』呢?」

  清靈笑道‥「我忘了啦!我只記得‥他那天感冒,要親我的時候,還打了兩個噴嚏呢!親我的時候,還流鼻水,滴到我臉上,噁心死了…… 還害我後來感冒呢!被傳染了嘛! 我就很氣啊!我就給他一巴掌,他就哭了……然後,大家就看得一直笑……」

  阿文聽了,也跟著‥「哼哼哼哼……」的笑了起來。

  清靈停了會兒,輕叫道‥「阿文哥哥!你什麼時候,要來看我嘛?」

  阿文笑道‥「我再也不敢答應妳了啦……免得我又『黃牛』……下輩子,真的當『黃牛』。」

  清靈神秘地,笑道‥「哼~哼~哼!沒關係!你不來找我,我就去找你!」

  阿文也只能點頭道‥「嗯!好啊!」

  清靈叫道‥「我到夢裡去找你!」

  阿文叫問道‥「什麼?」

  清靈重複說道‥「我到夢裡,去找你啊!」

  阿文真覺得莫名其妙,不過‥還是順著清靈的話,說道‥「好啊!那我就在夢裡等妳,歡迎妳來拜訪啦!」

  清靈笑道‥「嗯!你要等我喔!我一定會去的!」

  阿文笑道‥「好啦!能夠在夢裡相會,也就省得了我二、三十公里的路程……這倒也不錯啦!」

  清靈叫道‥「嗯!那你等著喔!」

  阿文心想‥〔清靈難道……腦袋出問題,然後‥就有了某種能力……嗎?〕

  清靈沉默了會兒,叫道‥「阿文哥哥!我看了你的《小王子與阿文》,好感動喔!看得我都一邊掉眼淚呢!你真可憐!」

  阿文笑道‥「那都是過去的事啦!我現在,也不可憐了啦!」

  清靈沉默了會兒,輕叫道‥「阿文哥哥!」

  阿文笑問道‥「嗯!什麼事?」

  清靈沉默了會兒,又叫道‥「阿文哥哥!」

  阿文輕輕地‥「嗯!」了一聲,也無話可說了。

  清靈胡亂地,哼了會兒歌,叫道‥「阿文哥哥!我有好多話想說,可是‥不知道怎麼說,怎麼辦?」

  阿文笑道‥「『簡而言之、總歸一句』嘛!」

  清靈沉默了會兒,叫道‥「好啦!等到夢裡,我再說好了!我想去泡杯牛奶喝,好能夠入睡……您也要早點睡……晚安啦!」

  阿文叫道‥「嗯!晚安!」

  清靈叫道‥「晚安!再見!」

  阿文叫道‥「再見!」

 

 

■阿文按‥

  清靈的腦部,有顆直徑約三公分的腦瘤,還有兩顆較小的,會影響中樞神經、壓迫視覺神經,造成短暫失明…… 有顆小的,會刺激什麼「松腺體」……

清靈昏睡期間,醫生測其腦波,有異常現象,眼球直轉,一直處於作夢的狀態中。

  清靈想是從小受了‥「基督教.天堂觀」的影響,言其夢中,會到「天堂」去旅遊——就是去到牧師(基督教),所形容的天堂情境,令她「樂在其中」,而「樂不思蜀」…… 她甚至進到父母的夢中,帶父母去參觀「天堂」;父母果真也夢到‥她帶他們,去參觀天堂……

  基督徒,夢寐以求的,就是‥死後能昇天堂。

  或許因此‥清靈的父母,雖有萬般不捨,但也只能「坦然接受」‥清靈將會離世而去……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