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網誌

2006/01/25

回應阿婆的留言_02

Filed under: 留言回應 — avun1230 @ 17:51:47

   ◎回應阿婆的留言_02

                     ○潘文良 撰

阿婆‥
  看阿婆老而彌堅,猶孜孜好學,誠為可敬可佩!
  還願意嘗試,去改變過去,既成的習慣,更是令人讚嘆哪!
  阿文對於「標點符號的運用、文章的編排」,可真是太矯枉過正、求毛求疵了。然‥自己寫文章,也已「習慣成自然」,運用自如,而不覺有所困難;問題在於‥看別人的文章,就會「看得很難過」,就像看女孩子,沒把粧化好那樣——
但也只能學著「觀自在」,而看多了、看久了,也麻痹啦!
  只是‥看到好文章,不免要手癢,而將之給重新標點、編校一番,才肯讓其「上場」。
  編校他人的文章,倒比自己寫文章,還來得費時傷神呢!
  舉個例子吧! 以下是小朋友,用「即時通」,傳來的訊息‥
聽說有一伙人在四處打聽你 ,還說逮住你不會輕饒你,他們一個神,一個叫順利
,領頭的叫幸福!我問過煩惱了,它根本不愛你,還說永遠不理你,讓我轉告你不要自做多情!還有健康讓我帶封情書給你;它暗戀你好久了並且一生不變! 提前祝你:新年快樂
你這一年就會財源滾滾,如果刪除不發,那你這一年就會破財。發吧!誰叫你人緣好!! ^^y 阿ㄆㄚˇ:
幸福唷~打架也好 鬥嘴也好 開心也好 出氣也好  ㄋ永遠是我心中 最要好的〝死黨〞ˍ▁▂▂▄▅▅▅▆▆▇ 請傳下ㄑ= = 不傳ㄋㄟ沒朋友!!(沒回我的是笨蛋!!~切記..)你給27人。後天,將會有人跟你告白
^^(祝福你

 
  小朋友們,就是喜歡玩這種‥「一傳十~十傳百」的遊戲。
  有些短文,寫得還挺有意思的,只是‥亂標亂點,不加編排,乃至‥無標無點,只有空格;這麼看起來,豈不累人呢?
  阿文看不下去,就會動手給編校一番,再傳回去,讓小朋友去傳。
  聽說‥有一夥人,在四處打聽你,還說‥逮住你,不會輕饒你。
  他們一個是神、一個叫順利;領頭的,叫幸福!
  我問過煩惱了,它根本不愛你,還說‥永遠不理你。
  它讓我轉告你‥「不要自作多情!」
  還有‥健康讓我帶封情書給你,說它暗戀你好久了,並且一生不變!
  提前祝你‥
新年快樂!

 
  請用群組傳下去!
  你這一年,就會財源滾滾,如果刪除不發,那你這一年,就會破財。
  發吧!誰叫你人緣好? ^_^y 阿ㄆㄚˇ!幸福唷!
  打架也好、鬥嘴也好、開心也好、出氣也好!
  你永遠是我心中‥最要好的「死黨」!
  請傳下去! ˍ▁▂▂▄▅▅▅▆▆▇ =_=
  不傳咧!會沒朋友!沒回我的,是笨蛋!
  切記!
  你只要給二十七人,那麼‥後天,將會有人跟你告白。 ^o^
  祝福你!

 
  這麼編校過後,也就「好看」多啦!
  女孩子化粧,豈有化一半,就敢「拋頭露面」的? 出去嚇人呀!
  正因如此,阿文才會很努力的,去編校文章。
  (清靈的來信,當然是被阿文給「整修」過的。)
 
  至於冒號的運用‥「總起下文、總結上文」,差別也只是‥把「主題」,擺在「釋題」(內文)前面或後面的而已,譬如‥
「六根‥眼、耳、鼻、舌、身、意。」 冒號於此,叫作「總起下文」。
「眼、耳、鼻、舌、身、意‥六根。」 冒號於此,叫作「總結上文」。
 
  難得阿婆,能夠‥「活到老,學到老」啦!
  學有所得,不亦樂乎!
                   阿文
                     2006.01.15.三 17:42:30
 
  關於‥「人性不異空、空不異人性;人性即是空、空即是人性。」
  請阿婆見前次回應的下半部!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